是汪酱啊

【楼诚深夜60分】我是一瓶明家香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明家香

我是一瓶明家香,虽为明家香,但我有独属于自己的名字,青瓷。我的调制者,哦,也就是明家的二少爷明诚,他这样唤我。我虽不知是何用意,但我喜欢这个名字。

线条简洁流畅的玻璃瓶身,配以优雅多面的水晶瓶盖,封存了我极致纯净的气息。一种独有的木质清新,就像松柏上的晨露。这点倒是像极了明诚少爷。

在我看来,明诚少爷身姿英挺,仿若修竹,黑玉般的短发散发着淡淡的光泽,面如皓月,透着一种几何的美感。丹唇轻启带动着笔挺的下巴,勾勒出迷人的曲线。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明诚少爷的手,那是一双修长有力,骨节分明的手。指甲修剪整齐,掌心有茧,每当这双手将我握住,热度便缓缓透过瓶身传递过来,温暖而充满生命力。

我见过各种各样的明诚少爷,低眉浅笑的,愁眉不展的亦或若有所思的,而大多数时候,明诚少爷都是从容不迫的。有时,他只是静静地坐着,用一种地老天荒的姿态注视着我。有时他也会拿起画笔,画画风景画画人。说到人,我总会听明诚少爷提起一个人,大哥,明家的大少爷,明楼。不是那种刻意的提起,而是融入生活的言行。

我并未离开过阿诚少爷的房间,所以我从未见过大哥明楼。唯一见过的是小少爷明台,有一次,不习惯敲门的他误打误撞的瞧见了我,想要据为己有,最后被明诚少爷用几张拉丁文的试卷给打发了。尽管没见过明楼,但我知道他的很多事情,他的作息时间,他第二天要穿的衣服,他爱喝的咖啡,他最喜欢听的戏……每当提及明楼,明诚少爷的眼眸就变得温润起来,万千情思,悉堆眼角,有一种我说不明白的情绪,但我知道那叫美好。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又是一年冬至,明楼的生日。我记得去年明诚少爷送了一幅画给他,不知今年会送什么…… 

我听到明诚少爷的脚步声了,他回来了。跟往常一样,他洗了个手,又用毛巾擦了把脸,换上一套轻便的衣服准备下楼吃晚饭,可刚走到门口又折了回来,朝我走了过来,似乎是下了某种决心,明诚少爷将我拿起来揣进了衣兜……

晚饭后,明诚少爷来到书房门口,有橙黄色的灯光从门缝里透出来。

咚咚两下叩门声,“大哥”明诚少爷喊了一声。

“进来。”明楼的声音从门内传出。

“大哥,生日快乐。”明诚少爷边说边从兜里把我套出来递到明楼面前。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明楼,他正依靠在沙发上看书,灯光洒在他的侧脸,映出他深邃的五官轮廓,一幅金丝眼镜更衬出他的气宇轩昂。见明诚进来,他合上书,取下眼镜,目光柔和。

“这是你调制的?”明楼笑着将我接过,饶有兴致的观赏起来。

“是,送给大哥的。”也许是光线的缘故,明诚少爷的耳朵看起来红红的。

“叫什么名字?”明楼站起身。

“青瓷。”明诚少爷顿了顿,用浑厚的嗓音说出我的名字。

只见明楼打开瓶盖,朝空中轻轻一喷,香气瞬间在两人之间扩散开来…… 

 

 ————END————

感谢能阅读到这里~~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