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汪酱啊

【楼诚深夜60分】牙疼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智齿


 阿诚有过很多个失眠的夜晚,梦到桂姨的夜晚,开出第一枪的夜晚,跟明楼互表心意的夜晚……今晚,他失眠了,因为一颗智齿。


24岁的阿诚此刻正深切感受着人生第一颗智齿带来的疼痛,侧躺着疼,平躺着也疼。肿胀的牙龈让阿诚觉得自己的半张脸也跟着肿了,伸手摸了摸,嗯,好像真的有些肿了。


耳边传来平稳的呼吸声,阿诚侧过头看了看明楼的睡脸,微微皱起的眉头,眼角的细纹显得格外真实。明楼一向觉浅,自己若是再在床上“烙饼”,只怕会吵醒他。阿诚思忖着缓缓撑起身子,一点一点的朝上挪蹭,轻轻倚在床头。再看一眼明楼,还好,没有吵醒他。


阿诚心里叹着气,闭上眼睛,伸出两指按压着太阳穴,想要以此缓解疼痛,可惜收效甚微。


“牙又疼了?”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嗯…吵醒你了吧。”明楼的突然发问,让阿诚心头一紧。


“没有,我是饿醒的。”明楼打趣的回应。


“噗…自己不多吃几口,怪谁。”阿诚叫这话给逗乐了。这几日阿香跟着大姐去了苏州,哥仨轮流做饭,这不,今天轮到明台了。一人一碗清汤挂面就算是打发了晚饭,吃的明长官一脸苦大仇深,没吃几口撂下一句“这面做的真难吃”走人了。 



“得,怪我自己…诶,前两天没见你疼的这么厉害,今天是怎么了?”明楼左手撑起半个身子,又伸出右手覆在阿诚平坦的小腹上。


“说的是呢,我这按了半天太阳穴都不管用。”阿诚的语气颇为无奈。


“交给我吧,我有办法,来,你先躺下。”明楼拍拍枕头示意阿诚躺好。


阿诚摸了摸腮帮子半信半疑的缩回了被子。被子下,明楼不动声色的拽过阿诚的手,又在手背上摩挲着。


“这就是你说的“办法”?”对于明楼的这一系列动作,阿诚感到有些纳闷儿。


“急什么,我这儿找穴位呢。”明楼拉住阿诚的手,不准他挪动。


“嘶…明长官,您悠着点儿。”阿诚感到自己食指根部和大拇指根部中间的一个点被明楼狠狠地按压着,一股酸疼瞬间窜了出来,逐渐蔓延至整个小臂。


“是不是觉得我按的地儿特别酸疼,这就对了,我按的是合谷穴,可以缓解牙疼,按轻了不管用。”明楼边说边按,力度不减丝毫,反而越按越带劲。


“是不是觉得好多了,没那么疼了吧?”


“嗯,是好多了,转移了。”


“行,你小子就贫吧,怪不得牙疼呢。”明楼听出阿诚这是在暗损自己这个蒙古大夫的手劲儿大。


也不知道是真起了作用,还是真“转移”了,阿诚觉得好像是没那么疼了。困意顿时涌了上来,一夜无梦。





第二天



“走,大哥带你拔牙去。”明楼一边换鞋一边对阿诚说到。


“别,别别别,真不用的。我,我不疼了。”阿诚捂着腮帮子一脸心虚。


“真不疼了?”明楼笑的一脸玩味。


“真不疼了,大哥手艺好,包治百病。”阿诚竖着大拇指,心想,可不能让明楼知道自己害怕拔牙这件事。 




————END————

感谢能阅读到这里。

评论(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