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汪酱啊

【楼诚】【现代AU】圣诞老人的礼物(上)

小阿诚和小明台的圣诞老人大讨论

大哥负责忽悠小阿诚,小明负责坑大哥(未遂

 年龄设定:明台6岁 明诚9岁 明楼已成年

 ————以下正文————

 

“大姐,我回来了。”一身宝蓝色羽绒服的阿诚出现在门口,大红色的围巾几乎要遮住他的半张小脸儿。阿诚一边换鞋一边朝客厅张望,屋里的暖气顿时让他觉得很舒服。

学校离家很近,9岁的阿诚已经可以独自走回来了。

耳边并没有响起大姐和蔼可亲的声音,反而是一串急促的脚步声由远及近。

除了明台这个白面团子还能是谁呢。

“阿诚哥!阿诚哥你可回来了!我们美术老师又布置作业了,你快来帮我看看!明天就得交!”明台不等阿诚放下书包就拽着他的袖子往书房里走。

阿诚不禁想起上次明台的美术作业,老师让画花瓶,画就画吧,这小祖宗把家里的花瓶挨个摆好后叠起了罗汉,结果哗啦啦碎了好几个,事后还狡辩自己就是想画碎了的花瓶,结结实实挨了大姐一顿。

“明台,你怎么又不穿拖鞋,要是叫大姐看见了。。。对了,大姐呢?”书房里铺有羊毛地毯,明台总喜欢光着脚踩在上面。阿诚把书包放在一旁,四处看了看,最后在书桌底下找到了那双被明台踢飞的棉拖鞋。

“我突然想吃海棠糕了,大姐出去给我买了。其实吧,除了海棠糕我还想吃蟹壳黄、生煎包。。。” 明台一边报菜名一边磨磨蹭蹭穿上拖鞋。

“哪儿吃得下这么多啊。。。美术作业呢?”阿诚看了看自家弟弟圆鼓鼓的肚子,又伸手在他肉嘟嘟的脸上捏了一把。阿诚觉得自己也想吃了海棠糕了。

“啊对,美术作业!老师说明天就是圣诞节了,要我们以圣诞节为主题画一幅画,我刚画了一颗圣诞树你就回来了,哈哈哈!”

阿诚看向书桌,一张皱皱巴巴的画纸上,栽了一棵颇为抽象的圣诞树,用过的油画棒七零八落的散在一旁。

在阿诚的“指导”下,明台又折腾了一通,那张纸总算是有点画的模样了,还是那颗抽象的圣诞树,树下多了一个胖乎乎的圣诞老人,眼睛一大一小,袖子一长一短。周围还画了好些彩色方格,看起来像是礼物。

“阿诚哥,你说这世界上有没有圣诞老人啊?”明台跪在椅子上欣赏自己的“杰作”。

“嗯。。。没有吧,反正我没见过。”

“那咱们收到的礼物是哪来的?肯定是圣诞老人来过了,我们睡着了没看见!”明台指了指阿诚脖子上的围巾,那是去年圣诞节阿诚收到的礼物。

听明台这么一说,阿诚也犯了嘀咕,右手下意识的攥了攥围巾。

“不行,今晚一定不能睡过去了,我要把圣诞老人抓住!我要设机关!”明台握着小拳头,一脸信誓旦旦。

“那你,那你打算怎么抓?万一你又睡着了怎么办?”

“我把玻璃弹珠撒在门口,圣诞老人踩到弹珠后肯定会滑倒,到时候我就醒了!哈哈哈哈!”

看明台眉飞色舞的样子,阿诚突然有点儿心疼圣诞老人了。

晚饭后,明台缠着大姐削兔子苹果给他吃,明楼照例在书房给阿诚辅导功课。

“万里长城像巨龙穿行在大地,连绵起伏,曲折、曲折蜿蜒。。。东起、东起山海关,西到,西到。。。”阿诚背着手,乌黑的眼珠瞟向书房一角。

“平时这么短的文章你早背下来了,今天是怎么了,想什么呢,跟大哥说说。”明楼把书反扣在腿上,他看出阿诚今天有些心不在焉。

“大哥,你见过圣诞老人么?”阿诚看向明楼,眼里充满好奇。

“圣诞老人啊,嗯,见过的。不过。。。”原来小家伙在琢磨这事儿,也难怪了,毕竟是平安夜。

“不过什么?”阿诚把头凑近了些,催促明楼继续说下去。

“不过圣诞老人不喜欢别人看到他送礼物,所以他总是等人们都睡着了才开始送。哎,大哥当年就是因为偷看了圣诞老人送礼物,他生气了,再也不给大哥送礼物了。”明楼一边用手捂着眼睛故作痛心状,一边偷瞄阿诚的反应。

阿诚长长的睫毛上下扑动,水汽迅速弥漫。阿诚心软,最见不得别人伤心难过了,更何况是他大哥。

“大哥,你别难过,圣诞老人不送你礼物,我送你。”阿诚拉过明楼的手,轻轻摇晃着。他的语气里透着几分动容,还透着小孩子特有的那股坚定劲儿。

 

————上篇完————————

 感谢能阅读到这里(´∀`*)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