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汪酱啊

【楼诚深夜60分】大姐,我就没站起来过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出柜

 

“跪下!”明家祠堂内,大姐明镜正襟危坐,面前跪着明楼。各怀心事的两人,脸色倒是一致的阴郁。

“说吧,有多久了?”一阵沉默后,明镜先开了口。

“阿诚刚到巴黎读书那会儿,我们就…”明楼神情严肃的接着话。

“巴黎?!你们,你们可真行啊!我要是不问,你们打算瞒我到什么时候?一辈子不成?明楼,你今天要是不把话说清楚了,你就不用再喊我大姐了!”明镜将眉头拧成疙瘩,愤怒、痛苦和心疼在眼神里交织。

“大姐,大姐你别激动…”明楼知道明镜这是气极了,正欲起身安抚,却又给瞪了回去,继续老老实实跪好。“这件事情是我们不对,我跟阿诚也商量了很久,一直不知该怎样面对您,也就拖着没敢说。一来是怕大姐气坏了身子,二来是怕您知道后难以接受,再闹出什么乱子。”

“好啊,说得真好,原来我在你们眼里,就是这般不明事理之人!”明镜将手用力拍在桌上,腕上的玉镯磕的砰砰直响。

“大姐您误会了,您是我们最亲的人,只是这种事情说出来只怕会伤了您的心…”这句话倒是戳到了明镜的心窝。

望着明楼,明镜不禁叹息,光阴似水,这一晃,便是多少年过去了。那个曾经一脸害羞不敢找自己要糖吃的孩子如今亦可以独当一面了。

“明楼啊,你,我是管不了了,可阿诚他还这么年轻,你怎么就忍心让他跟你一起走上这条道路…”

“我知道,不,是我们,我们知道这条路并不好走,踏上了便无法回头,但大姐,请您相信,不管前路如何坎坷,皆不能磨折我们的决心,而更重要的是,我们有大姐的支持。”看着明镜怒气渐消的脸,明楼暗自吐出一口气。

“谁说我支持了,少给我戴高帽,咳咳…”明镜微嗔着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那,明台知道你们的事情么?”到底是自家弟弟,明镜也不愿太过为难,她只是生气,为何不早一点告诉自己。

“明台那边我们向他暗示过,他应该可以理解。”

“唉,说到底,还是你这个大哥没当好,阿诚打小就最听你的话。明镜似是想到了什么,顿了顿继续说道:“诶,明楼,该不是你强迫阿诚的吧?”

“大姐,阿诚十岁来到我明家,这孩子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您是知道的,他不愿意做的事情我从不勉强,更别说是强迫了,是信念、理想和希望让我们走在了一起,并肩作战。”

“所以,你们当真是重庆方面的?”
“所以,我们当真是彼此相爱的!”

姐弟二人的声音交叠在一起,几乎是同时道出,但这内容却是大相径庭。

时间仿佛静止一般,空气中没有一点声音。

“你,你刚才说什么?你再说一遍。”还是明镜先开口,只是这次她手里多了一根皮鞭。

“我,我什么也没说…”明楼下意识的咽了口吐沫,都不用明镜动手了,他此刻真想抽自己几个大嘴巴子。

“你给我跪下!”

“大姐,我就没站起来过…”

“啪!”祠堂内响起清脆的皮鞭声。明楼,出柜了。 

 

————END————

感谢能阅读到这里~

评论(27)

热度(2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