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汪酱啊

【楼诚深夜60分】“加班”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纽扣


树影在晚风里轻轻摇曳,银白色的月光透过窗,送来些许夜的香气。

书房内,阿诚正倚靠在沙发上,手中托着一本书,眼睛游走在字里行间。柔和的灯光映在他的侧脸,平静而美好。

浴室里传来淅沥的水声,明楼正在淋浴。

许是书看乏了,阿诚稍稍活动了下脖子,又伸出两指在眉间揉捏。看了看手表,十点半过了。

时候不早了,阿诚合书起身,走向卧室,开始了一天最后的“工作”——为明长官准备第二天要穿的衣服。

明天是要降温的,阿诚思忖着打开衣柜,取出那件已经熨烫笔挺的黑色羊绒大衣。这件长款大衣有个夹层,比起其他的几件要暖和许多。

阿诚就着衣架把大衣挂在衣帽架上,准备把衬衣和开衫也一并拿出来。只听“啪嗒”一声,有什么东西滚落到阿诚脚边。

蹲下一瞧,是一颗纽扣。阿诚拿着纽扣照着大衣比了比,没错,是少了一颗。

看来今天得“加班”了。阿诚把大衣平铺在床,又去取了针线,把顶针套在大拇指上,捻了捻线头,干脆利落的穿针引线,接着又在线尾打了个结。

阿诚坐在床边,拿起大衣放在腿上,瞅准了线头残存的位置,把针从夹层后穿过,覆上纽扣,钻出其中的一个扣眼,把线拉直。纽扣上四个扣眼,细细的针被阿诚捏在手中来回穿梭,针尖儿上都是力。


浴室的流水声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一股熟悉的浴液味道,扑面而至。明楼一身浴袍出现在门口,半湿的毛巾搭在头上,发梢挂着水珠,身后氤氲一片。

“扣子掉了,正给你缝呢… 诶,对了,我这应该算加班了吧,你可得给我加班工资啊,明长官。”阿诚抬起头看了明楼一眼,继续手上的“工作”。

一针一线,细细密密。明楼觉得,觉得阿诚就像一杯淡淡的清茶,一首悠扬的曲子,一股静静流淌的泉水,浸润他的肺腑,冲散他繁杂的思绪,涤荡他灵魂深处的尘埃。

明楼勾起嘴角走向阿诚,不待眼前的人有所反应,俯身在他拿针的手上落下一吻。

“拿去吧,加班工资。”

——————END———————


啊啊啊终于赶上了!感谢能阅读到这里~~

评论(3)

热度(68)